你現在想來一段不用負責任的感情嗎?或者,你正在進行著這種行為呢?

  那麼我在此拜託你(妳),請花個三五分鐘,把這短短的一篇文章看完,再想想看,這樣做,傷害了一個人,真的好嗎……

  每個人的感情路上都有些許差別,能尋到康莊大道的絕對是極少數人,大多數的朋友,難免歷經一番波折,甚至無限循環。

  撇開濫情的人不談,這類人根本不在乎玩與被玩,所以我只談談一般朋友吧。



  不想對感情負責任的原因很多種:過去被玩弄、累積經驗值、無能力承擔、向朋友炫耀、為做愛而愛、報復第三者、或者……

  基本上任何原因都有可能,因為你爽你高興。

  你也一定聽周遭的人說過,玩弄其它人的感情是很要不得的行為,會有報應,會爛掉之類的吧。但今天我想跟你談的不是什麼因果報應、也不爭辯誰對誰錯,只是假設幾種可能遇到的問題,讓你思考看看,你要如何面對,如此而已。



  一般人被玩弄感情後,大多選擇默默承受,頂多向朋友哭訴自己受到什麼委屈,在深夜無人時,臉上掛著珠淚,輕輕舔舐身上留下的創傷……

  如果你遇到這類人,那麼我恭喜你,你這次平安渡過了!

  畢竟他在背後怎樣談論你,如何罵你,相信你都無所謂的。



  假使不幸的,你這次碰到的個性較強硬,不肯吃虧,那麼他可能會透過朋友、親人來找你的麻煩。

  好運一點的,道歉了事;衰一點的,兩幫人馬互相廝殺;更慘的,落單被堵……

  嗯,若真如此,希望你以前燒的香、捐的錢夠多吧。

  或者,他沒有朋友、親人能幫忙,也不表示你一定平安無事!

  翻翻報章雜誌吧,潑硫酸、開車撞人、潑油縱火者不在少數,拿刀拿槍意圖同歸於盡者更甚之,三天兩頭就會在報紙上看到一次耶。

  你能肯定,明天你的名字不會刊登在報紙上,標題寫著:情殺XXX?



  再不幸的,對方心靈薄弱,抗壓性、抗打擊能力太差勁,又像個悶葫蘆似的,不肯找其它人宣洩,放任那怨恨在心中扎根滋長,那麼……

  你可能會在幾天或幾星期後,在報紙上、或者接到他親友或警方的來電,告知你,你所傷害的人,已經穿著紅衣服自殺了,留下一封遺書,上面書載著心中滿滿的恨意,落款人為他,署名給你……

  你確定你肩上背負著一條人命後,你的心裡還會好受?還能像過往般瀟灑?



  最慘的是,他對你的恨,已經大到無法想像的程度,他不傷害你一根寒毛,卻往你的親人下手,你的父母、你的小孩、你的配偶、你的正牌伴侶……

  這情況,如果你的親人死了倒還好,最怕的是,要死不死啊!

  試想,要你每天面對因你而重傷殘的父母,那種感覺會有多可怕,那種悔恨會有多深刻難熬?

  你可以嗎……我知道我不行,所以,我無意也不敢玩弄任何人!



  請你想想吧……

  這些事件,不是我虛構杜撰的,而是真實發生的案例,你能保證,這次沒事,下次也一樣沒事嗎?

  















  當你正在努力追求的女孩或男孩,他遲遲不肯答應你的原因就是因為,「過去他曾經被人玩弄過,所以不相信愛情,不敢接觸感情」時,你……還能無動於衷嗎……

  或者你的親人或好友,遭遇到這種打擊,你在旁邊看了,做何感想呢?想想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p52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